close

暮掌低聲說:「去它的老鼠屎,鷹池那老貓,真討厭。」

 

接著暮掌閉上眼睛進入夢鄉。

 

暮掌看見一隻松鼠,他慢慢的接近他,最後拱起背往前一跳,但是他沒跳好,跌了個狗吃屎。

 

暮掌低吼:「可惡。」

 

一隻黃色公貓說:「真是可惜啊!我可以教你不用拱背的方式喔!」

 

那隻黃色公貓像蛇一樣滑行,他張嘴咬掉了一朵花。

 

他說:「試試看。」

 

暮掌試圖學會這個動作,但是好難。

 

他低聲鼓勵他:「加油,差一點,快成功了。」

 

暮掌說:「差一點就是不夠好!」

 

暮掌再試一次,接著成功了!

 

那隻黃色公貓說:「做的好!」

 

暮掌說:「謝謝。」

 

黃色公貓說:「你第一次來嗎?」

 

暮掌說:「是啊!不過我比較喜歡有個伴。」

 

黃色公貓說:「你是有個伴啊!」

 

黃色公貓繼續說:「你有手足嗎?」

 

暮掌說:「我有哥哥和妹妹,分別叫鼬掌和梣掌。」

 

黃色公貓追問:「他們的性格怎麼樣?」

 

暮掌回答:「鼬掌他很勇敢,梣掌則很聰穎。」

 

暮掌講下一句話時,語調裡多了輕蔑:「所有的戰士都認為他們是有史以來最聰明的見習生,好像他們有

 

什麼通天本領。」

 

黃色公貓附和他:「他們怎麼可能有什麼通天本領呢?是因為他們沒看過真正的見習生。」

 

暮掌要回答時聽到了梣掌的聲音。

 

暮掌說:「我得走了,掰掰。」

 

暮掌掉頭就走。

 

黃色公貓說:「你不想知道我的名字嗎?」

 

暮掌轉頭看著他。

 

黃色公貓說:「我叫雷毛。」

 

「再見,雷毛。」暮掌吐出這個名字,感覺奇妙。

 

雷毛問:「你不用告訴我你的名字嗎?」

 

暮掌說:「喔!我叫暮掌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鴿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